close
多多1Y8M13D
星期六鑫鑫腸叔叔帶姨來我們家玩~

等了老半天,後來姍姍來遲的叔叔只能和汪汪一起去花園夜市逛逛!!
到了星期日,我們帶他們去吃好的府城名產-虱目魚湯當早餐~~姨和叔叔都說讚的啦!!!

然後去了安平,我們從台鹽的宿舍這邊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台鹽宿舍是最近才整修好的景點~裡頭除了純日式的房屋外,還有很漂亮的日式庭園喔~~多多在裡頭玩的~~還拍了很多照呢~~呵呵呵~~當然轉角處的德商東興洋行也順便去逛了逛。

我們沿著小巷子,晃到了安平古堡,後頭的路人甲爸比正牽著路人乙多多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呢~
裡頭有突兀的大冰淇淋吸引多多~
還有要舊不舊‧要新不新的古式腳踏車可以轉轉轉~

然後東奔西跑的在熱遮蘭城博物館和古堡後的斑駁卻看起來壯觀的舊紅磚玩一玩後,就去安平老街人擠人去了~~
根據我虛弱的記憶,真的安平老街舊宅早在我唸高中時就拆了,沒有什麼古建築可以看,可是人真的好多喔~~~我們喝了生津解渴好喝的楊叔叔熱桂花酸梅湯後,叔叔和阿姨在永泰興蜜餞店裡蝦拼!!
蜜餞老舖
我個人對蜜餞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無法說出到底口味如何,不過我也湊個熱鬧買幾包送人啊~
然後,到了安平當然要吃吃有海味的囉~~個人介紹了陳家蚵捲,口味還不錯,而且還有店舖斜對面的現剝蚵殼表演可以觀賞,哈哈哈哈~~我們外帶當午餐的配料吃囉~
來到了巷子的巷子裡的春峰麵店,大家都叫他啞巴麵店,我愛他們家的滷味~就只是個讚啦~~這可是"在地郎"朋友介紹的喔~我也吃了10幾年了~~"麵"後~還晃到了附近的海山館走一走消化一下~
接下來吃也吃足了,喝也喝飽了,就到了"伴手禮"時間囉~~客人說想要買麻糬,當然就要應該客人的要求來去準備囉~~所以第一站來到了民生路和海安路口的"莊子"來買燒麻糬囉~~
這是我自己順便買回家解饞的綜合口味,一邊是芝麻,一邊是花生~
中間是沒有餡的喔~~現吃的話是軟Q軟Q的~~呵呵呵~~真是讚啦~
這是紅豆土豆仁湯,也可以分開點,綿密鬆軟卻不膩口,吃完就整個一個滿足啊~~這碗也是我今晚的宵夜~~
只有這樣嗎??當然不止!!回程還轉到了忠義路天公廟前的福樂湯圓買大福和元宵。
厚厚厚~~冬至快到了,這是我買回來應應景的元宵,是搖出來的喔~~
後來,鑫鑫腸叔叔還主動說看過報導有間看起來不錯的"伴手禮"店,搞了半天原來是明新蛋糕的"黑麻吉",因為我個人原全狀況外,所以就不多介紹啦~
最後的最後,我們買了"喜得炭火三明治"當晚餐,原本還怕不夠吃呢~不過一口接一口的,味道不錯喔~~如果當早餐一定更是滿點~~可惜它們沒在家旁邊開!!!
總而言之,今天這樣介紹台南美食有吃到飽吃到吐的感覺了吧~~~哈哈哈哈~~我要來去享用我好吃的宵夜了囉~

(這裡是這次出遊的相簿連結)


--------------------------------------------------------------
有興趣的點下面的網站連結參考看看吧~~
有些是官網,有些是部落格介紹
我打了好久喔....>____< ...。。真累人~

(好吃的虱目魚湯,上回也有介紹過喔~有興趣的~連結由此進)

(上回阿媽來時也有到台鹽宿舍喔~~更多照片介紹連結由此進)

找到台鹽宿舍改建前的網站介紹,無論到最後是不是由這邊進行改造的,看到照片介紹的我只能拍拍手啊~~

(台鹽日式宿舍改建前介紹連結由此進)


(楊叔叔桂花酸梅湯的介紹連結由此進)


(永泰興蜜餞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陳家蚵捲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春峰麵店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莊子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福樂蛋糕屋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明新黑麻吉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喜得炭火三明治的網站介紹連結由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