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3M18D
前兩天站在桌邊幫多多黏貼她的書冊時,才一回身,站在椅子上挨著桌邊的她便摔下來了!!
平常不太哭鬧的她哭到說不出話來,想必是很疼痛的!!
下巴和脖子擦傷了檢查了傷口,原本不以為意,到了當晚睡前刷牙時,多多說:「痛痛!!」才發現牙齦似乎是腫起來了。於是隔天一早便帶她去看了一下牙科。

原來導致牙齦疼痛的不是撞擊或受傷,而是因為小朋友臼齒還沒完全長出來!這樣半顆在外‧半顆在牙齦內的狀況很容易導致牙齦發炎,加上如果又沒做好清潔的動作,很快的就會細菌滋生造成小朋友疼痛。

在看診前就先再和她覆習了一次醫生阿姨看嘴巴的程序,請她要勇敢‧醫生阿姨只是看看裡面有沒有受傷,擦擦藥就好了~「好~」有了上次看診經驗的多多,似乎並不恐懼看牙齒這件事。



當她坐在看診檯上,燈一開,醫生的手伸過來要求她張嘴時,我知道她緊張了,在一旁安撫的我,請她將草莓包抱好:「不要掉了喔!!醫生阿姨只是看一看‧洗一洗‧擦一擦藥這樣媽咪幫你刷牙時才不會痛痛的。」緊緊抱著草莓包的多多,真的沒有任何人的壓制下,勇敢的張開嘴巴讓醫生在她嘴裡操弄著工具,直到刷到牙齦稍稍滲血了,才「哎!!」的一聲說:「痛痛!」,然後拿紗布幫她擦擦後她又繼續和自己的耐力奮戰堅持!!

雖然上回看診的她也是乖乖的,可是在一旁看著緊張卻又拼命的讓自己忍耐的多多,總是覺得這小孩真是勇敢!!

雖然勇敢與否和哭泣並非對等關係啦!!但是我和老爺就是不愛小朋友亂亂哭鬧,所以除了摔跤跌倒疼痛外,當她亂哭時,我們處理的態度都是冷處理不予理會!!

有一回,忘了什麼原因被我斥責,哭到一個不行的多多還一邊要對自己講出不要哭哭,可是光"不要哭哭"這麼簡單的幾個字,她都哭到無法講出來!!

「不...嗚~~~不...嗚~~不~要...嗚~~~」

在一旁的我實在怕她哭到岔了氣,開口說了:「如果你想哭哭那就哭一下吧!!」
沒想到這小妮子馬上「哇~~~哇~~~」狂號了起來
確定她抒發了壓抑的情緒才又開始長篇大論的說起教來!!

想起看過一篇文章說"大人永遠覺得小孩的乖是不夠的!",我想我們常常忘了多多只是個兩歲大的孩子!!也許她只是個比較聽的懂人話的小孩,但並不代表她真的什麼都知道都可以做的很好!是否有時過份的要求是違反自然的!!"在嚴厲了管教下,勢必跟隨著更多的愛",這是在書上看到了另一句話,我想在教養這條路,需要學習的並非小朋友而已,大人也是吧!!

哎~~所以有時後不管小孩子是太放任自己的情緒任性而為,或是太壓抑,當爹娘的傷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