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2Y6M
90.5cm 11.5kg 頭圍50cm
都兩歲半了,好快!!
●會自己穿褲子

●會自己翻觔斗

●20片的拼圖可以自己完成

●學會了"是.布.口.的.手.大.上.好.豆.車.不.心.和.人.中.日.下.花"

●喜歡堆積木

●喜歡當"貼心的小幫手"。有事情請她幫個小忙很樂意,還會自己說:「我是媽咪的貼心小幫手。」

●喜歡唱反調,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學她說不要!!

一次惹的我很生氣後
我學她說「不要!!你那麼愛說不要,那麼我也要學你說不要!!」
於是乎當她想要牽牽時
我的答案是「不要!!」
想要抱抱時我說:「不要!!我要學多多什麼都說不要」
看到她娘這麼生氣的說不要她哭著說:「不要學多多說不要啦~」
「不要」
「嗚~~不要啦~」
「不要!!」
「嗚~~~」
然後,被慘"電過後的多多
現在只要"不要小姐"又上身了
跟她提醒說「你又要開始亂說不要了,那我要學你亂說不要喔~」
馬上會回你「你不要學多多說不要啦~」

畢竟小朋友有求於你的事情永遠比你多

●喜歡說「媽咪,我最愛你了」,想到就會說,尤其是惹妳生氣時!!


明明知道會惹大人生氣
卻還是挑戰你的耐性
然後才巴著你說
「媽咪,我最愛你了」
如果被兇到哭了才又說
「嗚~~我要乖乖的~這樣爸比媽咪才會更喜歡我!!」
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這樣以為
但,第一次聽到很心酸!!

小朋友最大的希望不就是那樣
有爸媽全心的愛
如果用「你不乖,就不愛你了不喜歡你了!」
來威脅,對小朋友是多狠的一件事啊!!
也許只是一句無心威脅的話
但會讓小朋友永遠記得那句最不該的話
「不愛你了不喜歡你了!」

當然,該說來是得說,該管的還是得管
「爸比媽咪是愛你的,不過你不乖還是會生氣!!」
「生不生氣和愛不愛你是兩回事,是因為愛你才要教你這麼多事,如果不愛你,就不管妳不理妳了!!」
這句話變成我要一而三再而三向她說明的事
知道要讓小朋友完全了解這些事還要一段時間
但說著說著她總是會懂的

路還很遠,這些事說著說著
會成為她人格特質裡的養分
陪伴她成長茁壯


"多多兩歲半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