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4Y8M19D
晚上,因為這裡拖一點那裡拖一點
到了多多要上床睡覺時
已經超過九點了
照慣例,這樣我是不唸書的
就看她雙手摀著臉一直哭
原先,我還以為她是假哭呢~~


後來等她抬起頭來才發現她滿臉鼻涕眼淚
哭的好不淒慘啊~~
我好說歹說解釋並強調
本來就說好
只要長針先生超過12
過九點我就不唸書的事
但是,不知道這晚怎麼了
多多拗執到不行
一直哭一直辯解一直強調她今天真的好想好想看書
千拜託萬拜託的
感覺上好像使出渾身解數來說服她娘唸書
可惜,她娘今晚心情好
對於她哭的也太誇張的樣子
像是在看戲一般
就只是想笑
不生氣也不急
溫柔而堅定的一直強調
"過九點就不唸書了,如果想要聽故事,明天請你動作快一點!!"
就這樣灰了二十分鐘後
她娘決定去洗澡不再戀戰下去
要哭你就繼續吧!!
然後聽到多多說
"媽咪,我已經哭了耶~~你怎麼還不唸書給我聽!!"
這才突然想到之前發生的事

前兩天
多多因為她娘的關係
耽擱了時間超過九點
當她聽到又不能聽睡前故事時
突然哭了起來
這天她好乖好乖的
看她哭的這麼傷心
心虛的娘便答應她唸一本
她便開開心心聽完故事後睡了
我也無以為意

可是,就在剛剛才發現!!
整件事兜起來就是
前兩天因為自己的一心軟
看她哭便答應她唸書的事
讓她以為"哭就可以讓我唸書!!"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前兩天哭了5分鐘就我心軟了
今天就再故計重施
5分鐘不行就哭10分鐘
10分鐘不行就再哭15分鐘....
雖然~今天多多哭了近20分鐘她娘還是無動於衷
突然覺得好可怕
如果在剛剛我又不小心答應她了
那麼是不是以後她真的就會以為
"哭=可以讓我投降"然後什麼事情都用哭來解決
從5分鐘變成20分鐘
如果我投降了
下回是不是會哭更久來迫使她娘同意她想要的任何事!!
天啊~~身為爹娘除了得以身作責外
任何一件看似微小的互動
似乎就像"蝴蝶效應"一般影響深巨啊~
看來我得更警言慎行~警言慎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