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4Y9M12D

原本預計拔蘿蔔原班人馬接著"摘紅豆"的
沒想到幾經波折
成功達陣的只剩大兵小將我和多多兩枚!!
3.4公尺見方的紅豆田
就靠我們母女倆努力採收了

農場主人家拍的我們
 
老古的家導覽圖
餵魚
CC很大方的分飼料給多多餵

餵烏龜
 

水草
諾麗果

這不知道是什麼松?

還有涼亭
有很大的草坪
石雕
 

多吵著要拍我~
 
還有自拍

拍的這麼開心~~
 

自拍照!!

和她娘一起的自拍照
搖搖搖

兩隻小的在大佛頭前合拍

硬要搓眼睛

很難要兩隻小的好好的讓我拍照
 

石豬

 

看別的小朋友玩泡泡欣羨的樣子
好心的路人甲妹妹分多多玩
好大一顆...槟榔嗎??
香蕉!!

剛好碰上耕耘機插秧
 
一綑一綑的秧苗

滿地紅豆
錯落有致~

紅豆莢

敏豆田
 

竹棚
 
篩網

出發囉~~

到了!!我們是第9
 
開採了
先將紅豆整株拔起
這株好大一棵

集中

然後開始剝豆莢
完全沒發現農場主人在一旁記錄拍照!!!
 

 

將豆子和豆莢分離

其實這是個枯燥的作業

不過娘倆還是努力努力

原本是先將豆莢整串折下後再剝
後來才發現反而慢....

看見豆大的紅豆子
多多撿的
 

因為粒粒皆辛苦
所以多多到處尋寶撿豆子
 
找啊找的

整個人"糯"在地上撿豆子啊~~

"媽咪你看!!我撿到好多豆子"
當娘的要剝豆子還要拍照很忙
農場也主人很忙的拍著我們
肚子餓了
很忙的娘沒空招呼
多多就自己去找農家主人要吃的
聽說是一樣去採紅豆的客人舀給她喝的

太累太餓還是太好喝!!
一連喝了三碗~~

空的豆莢
沒一回兒~
又來幫忙剝
因為晚上還要趕場參加忘年會的聚餐
又不想半途而廢
只好卯起來剝!!
忙著把所屬田裡的作物全給剝完
農家主人記錄我和多多認真的樣子
怎麼覺得為娘的有殺氣!!
太認真太認真!!!

成堆成山的殼
農家主人看我們母女倆辛苦的
特來拍一張
原本預計提早離開的
沒想到~~~我們幾乎是最晚走的!!!

O~YA!!
總算完工
 
用篩網把不要的篩掉
哈哈哈哈哈~~
我和多多兩人剝了3公斤半多的紅豆
農家主人還說我是個人剝最多的
為了獎勵我
還多分了點給我~~

陳小姐玩的全身!!

這回可真是一波三折的活動啊~~
原本預計同行的老爺臨時加班
連一起到美濃用餐的CC全家人
也都因為CC突如其來的發燒
而被迫中止這天採紅豆的活動
我惶惶地開車帶著多多前往目的地
深怕有更多的變數

還好,天公做美啊~~
一到田裡
光忙著採收秋穫
就昏頭轉向了!!!
實在無法分神想別的

和多多倆人分工的邊採收邊剝豆
多多時而拔豆時而剝豆
累了乏了想到就起身晃東晃西的撿豆子
不吵不鬧的!!
還大膽的自己去要東西吃
看她懂事的樣子
想起來都想笑!!
有個不熱心的娘
想不當獨立的女兒還真是沒辦法!!

另外,還發現這次採收的紅豆好大~~~一顆的
問了後才曉得
原來,這邊的田預計就是要開放人工採頡的
所以除了沒農藥沒落葉劑的有機栽培外
還特地放到自然乾枯
所以每個豆莢才會這樣特別的飽實~~
看起來特大顆渾圓飽滿的紅豆
不慎掉在泥土堆時
總覺得不撿起來真是可惜浪費
還好,陳小姐自願擔此任務
拿的小塑膠袋撿啊撿的!!
無論是剝是撿
粒粒皆辛苦啊~~
感覺上多多有很大的感觸才是!!!

接下來就期待2月挖地瓜的活動囉~~

農場主人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