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7M18D
一早突然接到邀約的電話
說到又要去田裡玩
這當然是一定要跟的!! ^ ^b

在看似毫無生機的野草中
兩隻小的在荒田裡尋寶
 
 

不知道為什麼會兩人一起縮肩膀
等待中

拿了把陽傘也好玩~
 
哈哈哈哈~~~~
午餐飯後
我們來美濃客家擂茶館走走
汲個水

壓~~~

我也來壓~~~

看到了個大玩具

玩玩囉~~
 
拿起敲擊棒

咚咚咚!!!

輪流玩

換多多
 

咚咚咚!!

敲敲敲

兩隻小獅子

兩個當場舞了起來
還挺像那麼一回事的!!!

咚咚隆咚嗆
咚咚隆咚嗆~~

咚咚隆咚嗆咚嗆~~
華~~~~
哈哈哈~~~
 

限8歲以下兒童乘坐
謝謝合作!!
還好兩人加起來剛好8歲!!!

high過頭
搖的太厲害敲到頭了!!
哈哈哈~~~

喔!!有船

一起來遊河囉~~~

CC對這船相當有興趣

嘿嘿嘿~~
 
多多則是對呼拉圈有興趣

預備備!!
 

企!!!

POSE100

我搖~~~

哈哈哈哈~~~
還有這個可以雙手磨磨磨震動水紋的容器
可惜!!水好髒!!而且擦半天無法起水波

當娘只有對這張椅子有興趣
生生不息耶~~
當然是要給他坐一下!!

這插香的壁飾好特別
 
裡頭還有人在教做油紙傘喔~~
往田裡出發囉~~
在一遍荒草中找一串一串的毛豆莢
完全不起眼啊~~

看見了沒
就是這個
找一找

找到了
這就是毛豆
繼續尋寶囉~~

多多和CC忙的


我拔
 

這裡也有
愛摘野花野草的CC應該很樂吧!!
找一找
還要翻一翻
硬不給拍!!
哇!!掉了!!
摘了好一會兒
才一點點...
非常之有興趣的一直拔

兩人還會互相報哪邊有豆子
一起摘
 
狂奔而來

跑跑跑
現寶她摘的毛豆!!

繼續摘

一路CC一直學我說
朵朵多,這邊還有喔~~


互相報好康就對了!!

這是毛豆

這是毛豆

C摘的很專注

秀一下成果
 

太重...
 
多也現一下

喜歡這張
嘿嘿!!
 
摘不停



找找
 


找找

這是毛豆喔~~

送給你


還要秀給C爸看看

太重了
C爸幫忙拿

差不多囉~~


一整串毛豆

越摘越多了

八分滿一大包

差不多要回家囉~~
---------------------------------------------------------------------------
果然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上週才剛採收完白蘿蔔呢~~
緊接著毛豆的收成也如火如塗展開

一聽到說要去剪毛豆
三步並一步的趕緊收拾便草草出發了!!
和CC家在美濃用完午餐後
逛了一下美濃客家擂茶館消化一下
便往毛豆田出發
原本還以為這是需要報名登記之類的
沒想到一到現場
看到一群人在荒野中尋尋覓覓的樣子
原來~~這毛豆田是大型機具採收的
車子開過去有收的就收走了
沒收到的
一串一串全成了我們這些"都市聳"的最佳娛樂
所以,下田尋寶囉~~~

原本就愛摘野花野草的CC和人來瘋多多
很認真的當著小農夫
多多照著為娘教她的方法

"我有照媽咪教我的方法喔~~
每一個毛豆都有先摸一摸
左邊和右邊都看有沒有受傷
有沒有"砰砰"的才有摘下來"

CC則是一直叫著
"朵朵朵~~這邊也有~~
朵朵朵~~你來這邊~~
朵朵朵~~~~"
一路一直學著我叫陳多多!!
然後吆喝著多多一起拔
想到還會拿一點來與我分享豆莢!!


能夠有這些看似單純‧純粹卻富含意義的活動
總是讓當娘的我感動
小朋友們能夠藉機認識日常生活中吃的到的食材
在大自然的教室裡學到"顆顆皆辛苦"

學著腳踩在泥土上明白吃的東西不是憑白生出來的
用另一種不同的方式來認識這個世界
對我來說,這些經驗是看再多的書也學不來的~
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呢~~

而且這兩隻小的就這樣摘著摘著
一晃眼也一個半小時過去
還拔不停!!
還是一直彎著腰蹲著找豆子的大人先累了!!= = //
明年吧!!學CC一樣
么喝更多的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個拔拔拔自然活動
你想不想參加啊?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