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6Y5M7D
從上星期鋼琴課
老師告知多多鋼琴表演就要到了後
練習了1.2個多月無感的多多
突然開始會說她很緊張
為娘的還不以為意呢~~
直到星期五.星期六
本來每天心情都很好的小孩
連著兩天都"仙仙"
有點灰有點盧
問半天問不出一個所以然
本來在想會不會是剛上小學適應不良!!
還因為態度不佳被我電!!
後來和老爺談起這件事
點了我才發現
說不定這小妮子是在緊張
而她自己也不知道!!


表現的很穩的小孩!!

 

美麗溫柔的李老師上台
輪到多多上台表演了
很鎮定的回答了主持人雅芳阿姨的問題
是第一次上台表演呢~~

全場只有他一個用這~~摸淑女的方式敬禮

開始表演囉~~
 

因為表演的曲目較短
老師讓她彈奏兩首

雖然沒有龐大的親友團加油
不過媽媽帶著可愛的花束給多多打氣鼓勵

這些都是李老師的學生
其實並非全部都有上場喔~~
因為這次自由參加的表演
有名額限制
還得夠勇敢才行!!
多多心目中最溫柔最漂亮的老師
偶像啊~~~

多多表演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how.chuang.1/videos/10207430461590409/?notif_t=like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讓多多學鋼琴?!"
"既然是為了興趣好玩,那為什麼要參加鋼琴演奏會和檢定?!"
"如果是為了自己,有需要去檢定來評斷自己嗎?!"
"還問我為什麼要讓多多背譜?"
"小孩子記憶力很強,你讓她背譜她就不會認真看譜了!!"

我真的被問到啞口無言!!!!
不過經過這次的演奏會對於這些問題
心中倒是有些答案了

我覺得鋼琴演奏會讓"學習"這件事有了目標
不是表演的很完美或考試考了100分的那種目標喔~~
是對自己在"學習"這件事情上
投入多少心力‧對於表演該有的練習所表現出來負責任的態度
還有努力"學習"之後分享的快樂和成就感
這些和每天只是在家自己默默練琴是很大不同的!!
感覺如果只是在家練琴
一首接一首彈完就算結束
而如果需要表演的話~~
那麼得花上更多時間練習
得努力讓自己表演更完整流暢
得更上層樓表現出每首不一樣的曲子該有的氛圍
甚至是得克服上台面對觀眾的勇氣
真的會讓"學習"這件事
跨上很大一步
因為,這真的是需要很用力很努力才能辦的到的!!

因為老爺的提醒
也才發現
說不定多多是緊張上台表演的事
短短幾天的日記
就寫了三篇關於她緊張的事
 


9/3 下星期我就要表演了,有點怕怕的!可是我會加油的,我會努力的。

9/10這個星期日就要表演了,我會擔心,可是媽咪告訴我,這是第一次表演盡力就好了喔。

9/13 今天是我第一次表演鋼琴,我覺得有點害怕,但是開始彈琴了以後就放心了。表演完還跟MOMO和LILIAN拍照,我覺得表演了還不錯呢。
 


對於沒有注意到多多緊張所產生的負面情緒還兇她愛亂灰
當娘的心裡是很內疚的!!
也許我該學著多去深度探討一下她有反常表現的背後原因
也許,這些追根究底的因由
蘭她自己也不曉得
但是,如果能多了解一點
多鼓勵一點
也許孩子能更無懼的面對一切困難!!
能輕鬆的做的更上手一點
當你發現那麼害怕的她
自我喊話要加油
還克服了心中的恐懼
站在舞台,然後把這些日子以來練習的成果
表演出來了
當娘的是很開心很驕傲的
這是小朋友的成長!!
也是媽媽的!!
還好你爹有發現你的心緒啊~~~~~

另外就是,為娘的完全沒想到打扮的事....
還好有姨婆送的小禮服
有李老師幫忙打扮的妝容髮飾
為娘的看著全場只有你一個人穿著
又髒又破的鞋子
心裡很是過意不去!!
下回你表演,除了你努力外
媽媽真的也會多努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