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6Y6M15D
自從多多上小學後
每個星期三我也跟著去學校當故事媽媽
雖然有"彩虹媽媽"每週給的教材
但每次說著不同的故事
還是都會穿插著自己想和孩子們一起玩的遊戲
這回的主題是讓孩子學著去欣賞別人的優點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
讓孩子們動動手
寫下一些讚美別人的小卡片囉~~

這是坐多多隔壁的小男孩寫給多多的

我覺的你很漂亮
你的頭髮很長
你的眼睛很漂亮

-------------------------------------------
下面是多多回的!!
還有插畫呢~~
今天前半段除了分享繪本外
還有讓小孩觀察動物的特徵和優點
讓他們上台畫動物讓其他小朋友猜猜看
也有請小朋友上台比手畫腳的表演
讓台下的小朋友猜答案
每次都踴躍的讓我不知道怎麼點人
還特地和多多做了抽籤筒呢~~

後半段則是進入請小朋友寫隔壁同學的優點
上了5.6週課都沒拍照記錄
多虧瑄瑄媽媽這週有空來
剛好拍照記錄了一下上課的後半片段



小朋友很認真的在思考和書寫
 

先寫完的
我會唸出來讚美隔壁的小朋友

多多很認真的寫

多多寫給小毛弟
"我覺得你的牙齒長的很特別"
還畫了張插畫給小毛弟!!

其實之前有請他們用畫的
讓他們簡單畫出對方的畫像
多多就曾把小毛弟的人像畫的很可愛
尤其是他的牙齒超像!!
多多說小毛弟的牙齒很可愛!!


這對小朋友也很寶
一個說:「我覺得他的牙齒很小!!」
另一個說:「我覺得他的牙齒很大!!

很多小朋友眼睛的ㄐ一ㄥ
都寫成ㄐ一ㄣ
走了一圈索性在黑板上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是小毛弟寫給多多的

多多回
"真的嗎?"
你看這小妮子居然還畫了一個張大嘴巴吃驚的自己!!
哈!!我看了爆笑出來~
多多很認真的說
今天小毛弟讚美她
她想要回信感謝他
順便送他東西
可是要送什麼呢?
和媽媽討論了一下
決定送前幾天得到的萬聖節糖果

於是回到家就開始忙著包裝

還很認真的寫卡片

謝謝你的讚美
所以我在袋子裡裝了一些東西
快點拆開看看看吧

----------------------------------
這封怎麼看起來像告白信...
是媽媽想太多嗎??
 

這是給另一個和她要好的小女生的
------------------------------------------------
每節下課
你都邀我去看你哥哥踢足球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感謝你
所以我送你一包糖果
希望你覺得好吃喔!

-------------------------------------------
這是感謝的卡片無誤!!

貼上

完成!!
還特別交代
明天要早點到校
放他們的桌上
給他們一個驚喜

因為今天的事
多多居然洋洋灑灑在日記上寫了近5頁敘述這件事
寫完了一付累的要死卻又開心又滿足的樣子
突然覺得為娘好像真的小看了"讚美的力量"了!!

媽媽一直以為多多是個很有自信的小孩
她常覺得自己很漂亮!!
在猜可能是因為常有人誇獎她的關係

至於她爹和她娘
當然也會誇獎長的漂漂亮亮的
不過..後面常接的是
可是怎麼老是這麼粗魯.....
哈!!是因為這樣
所以影響了她
.......
是得好好反省一下為娘的用字遣詞

今天看到多多光是一張讚美的小卡她就樂了一天
不知道其他的小朋友是否也因著這早上讚美的言語
心情亮了一整天
然後,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情
想回饋給釋放善意給他的人

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語
但無關乎奉承與否
光僅僅用美好的眼光和良善的話語去對待別人
就是一種美好的開始
小孩似乎開始懂的那麼一點點
就不知道當媽媽的能身體力行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