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7Y4M2D
莯姑娘是個反應快、有想法、邏輯力強的孩子
小小的身體裡好像有許多的能量隨時都準備滿溢而出
常常隱身站在教室外看著裡頭上著課的她
明明上半身就認真的
滿臉興味的看著老師互動、參與
但那個小屁股就是扭來扭去無法好好安坐在椅子上!!!!
甚至"專~~注~~"到
連自己是站著、靠著、扭著、蹲坐椅子上、全然無感....
下課出來問她:
「剛剛上課為什麼不坐著要站著?」
她還一付茫然不知.....
唉~~~~
為了讓她能安份坐在椅子上這件事
除了我以外
想必老師也傷透腦筋!!
著實有好一陣子一直想帶著她上一點有關"肢體訓練"的課
想讓她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身體
只是行程滿檔的總卡不進來
這次,剛好朋友媽媽傳了這個
老爺行旅辦的
「尋找小戲胞-親子戲劇活動」
當然二話不說趕緊報名參加囉~~

媽媽朋友幫忙拍到的
好喜歡~~
我居然漏按了這一拍!! T  ^  T~~

第四面牆在哪裡?
影響‧新劇場雞屎藤新民族舞團台南人劇團

戲劇來自於扮演的過程
藉由戲劇遊戲
帶領小朋友體驗扮演的樂趣
並且從中學習體會及感受
抒發並表達自己的想法
成為活躍的小小演員!


活動在老爺行旅7F
不過8F和9F也同樣有小展覽

小劇場

小孩看的

小有這個小小的黑盒子

裡頭可是有迷你小小劇場的體驗呢~~
這邊是西式的

這邊是中式的戲台

還有劇團歷年簡介

8F展場

這邊比較像是舞台佈置
小孩不知道從哪學來的POSE
嫵媚的....

媽媽真的不太會拍室內!!
。T  ^  T。。

文青風的佈置

還出現偽燙髮器
 

燙一下好了

這POSE又是?!
....
好吧!!媽媽來去學一下室內到底要怎麼拍比較好!!

走道的另一端看過去

時間差不多了
要集合囉~~

果然戲劇活動就是不一樣
從"出發"就開始想像表演了~~

進到另一個空間

團長老師要小朋友"划船"前進

我划~

我划~~

我划~~~

做完了熱身
開始上課囉~~~

老師要大家想像"包子"
是的!!沒錯!!
就是白拋拋幼咪咪上頭噘起來皺皺的包子
讓孩子盡可能的把小臉擠在一起當包子

庭庭還用手輔助呢~~

接著再表演
盡量放大釋放的"獅子"

"吼~~~"

"包子"

"獅子"

"包子"

"獅子"

小小的適應之後
再加上四肢
 

"包子"

"獅子"

"吼~~~~"

"包子"

"獅子"

"包子"

"獅子"

放鬆放鬆~~~

再來要請小朋友上台
試試表演動物給其他小朋友猜猜

你猜的出來莯姑娘表演的是什麼嗎??



答案是蛇~

還有小朋友表演"毛毛蟲"

老師邊講著故事
邊帶著孩子進入每一個不同的場景和狀態
讓小朋友用想像加入自己的肢體動作
 

想像不只個人可以做到
也可以雙人一起合作喔~~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是大象啦~~~

鴻鴻和庭妹一起表演小兔子

這是....??

如果加上道具
還能有什麼想像呢??

莯姑娘上來表演讓大家猜猜

"ㄟ耳殺"是吧!!

小姐姐表演天空

CC表演什麼??
我居然想不起來
到底為什麼惹的老師仰頭大笑啊?????(抓頭)

經過提醒才想到CC是表演鬥牛啦~~

再次表演
 

忙了一會兒

原來大藍布還能當作是袋子
小孩聽的認真的
全場團主老師除了介紹
臉部表情、肢體動作、道具輔助、
還有模擬許許多多的聲音
讓孩子們想像說故事

進到了森林裡
然後我的記憶突然就中斷了.......
怎麼猙獰擠壓(握拳仰天)
就是想不起來....
腦容量裡的記憶體不夠!!
唉~~~

到底是表演什麼來著??

碰!碰!碰!

吼~~~~

狼出現了

老師帶領著孩子們
上山下海進森林的在想像的世界裡繞了好大一圈

小孩樂的

專注的

一起來搭房子

做柵欄

小孩還說讓劇團姐姐們當壞人
小牛們要躲在柵欄裡

故事走到兒童樂園裡的旋轉木馬

不愧是老師
表演的真像~~

記得要上上下下轉啊~~

庭妹也跟著大家轉~~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活動
不過真的覺得
能讓孩子不靠實境實體的
只運作身邊一些簡單道具
甚至只是聲音動作就讓孩子有無限想像
歡愉的沉浸當中
真的是件很厲害的事情

覺得莯姑娘被實事求是的爹娘教導慣了
雖然講理不胡鬧
凡事真的能像大人一樣溝通了解
卻也硬生生的拆解了她"想像力"的那一塊
零碎短少啊~~

教導孩子真的是一件需要有大智慧的工作
動輒其究、如屢薄冰啊~~
我的智慧勒??快點!!
順便把我的記憶卡給我~~~
滿了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