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參考電視教的再自己創的海鮮蘆筍義大利麵

食材:
義大利麵條、蛤蜊、蘆筍、洋蔥、蒜頭、花枝、橄欖油
調味料:
白酒、黑胡椒(依個人喜好斟酌加入)
做法:
1.起滾水鍋,加入兩匙鹽,然後將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煮至自己喜歡的軟度。(因為多多也要吃,所以我煮的很軟~)
2.蘆筍切斜長條、蒜切碎、洋蔥切成小片、花枝切輪狀。
3.在平底鍋中加入橄欖油,放入大量洋蔥,炒至洋蔥變軟後加入蒜頭、稍微拌炒一下,炒至蒜頭香味出來即可。
4.同上鍋,開大火加入蛤蜊,再放入白酒、2湯杓麵湯加蓋燜煮至蛤蜊打開後,先將蛤蜊取出,淋入橄欖油,輕搖鍋身,讓湯汁乳化變白,再將煮好的麵、蘆筍放入鍋中拌炒收汁。
6.同上鍋,再加入花枝,花枝很快熟所以稍稍微悶一下即可,最後將蛤蜊稍微拌勻後即可起鍋盛盤。

其實我還挺常煮義大利麵的,原因是因為很符合懶惰的我來煮食,又方便又好吃!!!!!哈哈哈~~~~不過通常都是亂煮一通,東加西加的,有時後也常有失敗品啦~~這回是看了型男大主廚後稍稍改了一下工續,所以還不錯吃啦~~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我煮的太大碗,只好先吃了1/3的量才拍照的,所以賣相不佳,有興趣的人可以上http://blog.iset.com.tw/chef/?p=2348#more-2348看看。
因為是全家人要吃的,所以我加了蘆筍和花枝想說這樣比較健康,多多呢~~蘆筍頭很軟她很愛啃,花枝因為才悶一下而已,可以用手拿著讓她咬食,至於蛤蜊她居然也愛吃…總而言之,這一頓小妮子她很捧她娘的場~~吃的樂的勒!!!
arrow
arrow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