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4Y2M19D

經過前一天的暖身
第二天的上午和下午都是森林浴爬山
真是辛苦多多和老爺了!!

後面是觀霧瀑布
 

20130623的晨曦
哇~~太陽出來了!!

清晨的朝陽照射的花朵果然不一樣

這裡是上雪霸前唯一可以上廁所的地方
 
我忘了拍門面了!!
大廳裡也一些介紹
跟大家說說這裡的故事
還有相關的一些資訊
環境

天氣很不錯呢~
看到正中間左邊那個方方的小凸出物嗎?那是大霸尖山
右邊尖尖小小的是小霸尖山
聽說光是從入口處走到登山口就要花兩天的時間
爬上去還有2天!!

眺望台

我們最高點的這邊往下走

檜木巨木群森林浴步道導覽圖

開走囉~
 

延路樹林成蔭
很森林

每次限十人通行

大自然的每個部份都被利用的完全
連枯樹根也是
 

這頭也綠意盎然著
處處是風景啊~
看到穿制服的阿姨就知道我們殿後了!!
好多....

台灣羊桃

連石頭上的細縫都藏著綠意

在青苔叢中生長出的綠葉

還有好遠的路

扶手上的小白花充滿詩意
 

這裡是3.5公里處

3.5公里

走走走走走~

比起昨天的蕨類
今天比較濕潤健康

這頭也是

有點累了
爸比抱一下!!

老想搬一株回家

感覺回頭一放就是個小景了
 
小白花
跟上隊伍了

斷木

林蔭疏落

共122層梯

一起數數看!
結果當然不止

到了到了
看到的第一棵大神木

好粗長的莖

五號巨木

大家忙著合照

我門也來一張

老師和多多

YA~~~

指示牌

很快就看到下一株

側面看有個鹿頭呢~

四號巨木

三號巨木的牌子插在很奇怪的地方

攀附性的植物在巨木上生長著

沒錯!!這是三號

腳邊的青苔石上也很精彩
 

有蕨有葉
 

3.4.5號巨木
 

隨著箭頭往左上看
沒錯在中間最後面那棵就是3號
 
ㄟ!!多多呢?
原來跟著人群先走了

我們走下去看2號

YA~~

這頭有三株排列整齊的小草列隊歡迎

到了到了!!
這是2號巨木

長的很正喔~2號

原路折返到剛剛的休息處

爬爬爬

一號出現

上頭還有避雷針

側面看分成兩株

生機

好清徹的流水

狗也累了渴了
 

真的好乾淨!!
難得在台灣看到這麼乾淨的水溝!!
 
哈哈哈~~沒電的樣子!!

每一棵都直挺挺的

還會笑!!

嘿嘿嘿!!累了吧!!

雲霧來襲

小心頭

1.5公里
 
還有1500M

殿後的領隊提醒我們
速度得加快了
不然趕不上吃飯!!
老爺只好開始用抱的

霧氣迷漫

吊橋

老爺和老師夾著多多一起走!!
有點高
多多走完說還要再走一次!!
真的不怕耶!!

不算太長

一上去好像有點....

這是我走到中間亂拍的
因為怕高只能拿相機盲拍一陣
可惜沒能拍到下面懸崖的樣子

老爺繼續努力

這棵也好大喔~

應該是紅檜

哇~~好像迷霧森林喔~

這也很驚人
一株歪斜的巨木上
攀爬著各種生物

總算又跟上隊伍了
 

可惜這次我們只聽見鳥叫聲
沒能看見真的鳥

小粉花

到了到了!!這裡才是登山口

多多勉強跟她爹娘拍了一下照片

老師夫婦

終於到餐廳了
累的!!

無毛獅子狗

餐後
我們再次挑戰去看瀑布

這回也是下坡

乾乾的

指示

這一路是老師牽著走
多多一直向大家介紹
"我媽咪最愛拍照!!她又在拍照了!!"

開心的一路唱歌
結果....晚上就燒聲了!!

休息片刻

還有650M

野菇

野草
到了到了
觀霧瀑布
很長很大呢~
哎~~~.....戴眼鏡真討厭!!

多多發現有蟲
還是....這應該是18歲禁兒童不宜才對!!
 

一步一腳印

多多她爹爹牽著往回走

這也算絕處逢生的一種吧!!

老爺教多多深呼吸
吸氣~~~呼~~~~~~!!
是說表情一定要這樣嗎?

回眸一笑
嘿嘿!!

可愛的小草

發現我老是邊拍邊走
殿後的我老是拍到爺倆牽手一起走的畫面


不好走啊~
休息一下

多多說要開高鐵送爸比回家
 

小樹苗

無處不長

這邊的路太難走
老爺想說多多已經很努力了
索性就抱著多多走了
多多還問
「為什麼要抱我走啊?」
「因為多多已經很努力了呀!!」
所以~~平常對多多很嚴格的老爺
在某些時候還是很貼心的

盤根交錯

休息

換我牽著多多走
老爺表演什麼叫健步如飛!!哈哈哈~~

多多說要祝這棵石頭生日快樂!!
????所以這個意思是???
真的是累了
躺在她爹身上撒驕
還會耍寶!!

-----------------------------------------------------------------------------------------------
這回的爬山健走觀霧之旅
真的是有給她累到
因為後來我發現我在瀑布要往回走的路上
連對焦都無法好好拿穩....抖的!!

兩天的行程
第一天爬了2個多小時
第二天早上爬了4點多公里
緊接著下午又走了上下往返3000M
路上還有聽見小多多兩天的小女孩
一路哭鬧著"我腳好酸~~我腳好酸~~~我腳好酸~~"哭不停!!
邊哭邊走她後來就看見那個爸爸抱著小孩走了

所以當多多不哭不鬧的自己慢慢走
到最後他爹爹是心疼的吧!!
大人都累了何況是小孩!!
所以才自己抱著多多爬
儘管他自己也累了!!


不過發現爬山真的是一樣不錯的運動
能讓身體健康外
對於堅毅耐力這件事
似乎也隱約陶冶著
不過可憐的老爺這回可真的是全身酸痛
因為走路腳酸
抱小孩手酸
坐車坐太久腰酸!!
哈哈哈哈~~~口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