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2M20D
那天老爺突然和我聊起他小時候學1~100
還有加減法練習的過往
讓閒賦在家育兒的我
多了樣教學的參考
於是,在實際教了一輪後
便想到讓還沒學寫字的多多
利用翻翻板來顯示所習得的加法練習

加減法翻翻板
搭配上加法圖表和數數用的小積木
這些應該都是上數學課的好幫手!!

首先,買了厚紙板裁切

記得折線也用刀子稍稍劃出凹痕
方便到時後折成三角狀

左邊留點邊以利黏貼

這些則是翻翻板的主角
數字卡

打完洞後套上彈性圈就完成了

1+0=1
牆上的加減圖表也是隨便打的
積木是大姨送的
再加上新做的翻翻板就可以來教多多加減法了

1+1=2

-----------------------------------------------------------------------------
沒有想到這麼早就教多多寫字
可是在教導數字練習時
還是有些場合需要用到數字的場合
於是便思索做了這個輔助用的道具

材料很簡單
只須要厚紙板.彈性圈和打洞器就可以了
紙板上的數字也可以用手寫
當成底板的三角狀座台
可以利用過期不用的桌上型月曆代替
這樣就只需要數字卡而已
封面的部份
我是隨便找了張小朋友畫的畫裁切貼上便完成

製作的重點是
需要一台好用的"打洞器"!!!!
這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我買的第一台打洞器超難用
壓的我手都起水泡了.....
後來又買了另一台打洞口是屬於尖銳狀便於搓洞的
才輕輕鬆鬆做完後半段!!!
所以,這個重要只要把握住
就可以費物利用做一本簡單的加減法翻翻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