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4Y11M5D
自從上回在成大的光復校區看到有人在攀岩後
就心心念著想要自己試一試
雖然說,我是個有懼高症的人!!


那天小猴子多也試了!!

這是位於竹北的

iClimb風城攀岩館



總共分三區
這是16米區 

抱石區

10米區
因為我們是初學的體驗者
所以就上這裡攀爬了
雖然說號稱是10米
不過,因為裡頭結構的關係
抱石區是在10米區的下方
也就是說這裡是樓中樓開始的
當你爬到上方時
看到的風景和16米高的風景是一樣高的!!!>___<
看的出來嗎
左邊紅色是16米區
下方深藍色是抱石區
水藍色上方土黃色的岩璧就是10米區
起點雖然不一樣
但終點一樣啊~~
 

爸比先上了
果然是猴子爸
第一趟簡單平面10米咻咻咻
很快就爬到最高點
叭噗了!!
嗯~~爬到最上頭有個喇叭可以按!!
 

換我了
 

一開始還好,沒間斷
不過,當老爺喊我讓我回頭
我看到一樓的樣子我就手軟了...
吊掛在離地起碼10米的高空
都可以聽到自己摧促自己用力呼吸的聲音
一面鼓勵自己專心的穩定下來
然後專注的留意身體在岩塊上移動的每個細節
左右手腳該如何協調該如何擺動用力
我一路直直的往上攀爬
當按到叭噗聲垂降後
真的是手軟腳軟

多多也來試試
不過當她娘自己也親身爬了一次後
就知道
這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尤其對一個還不滿五歲的孩子來說
手腳施力的分配協調加深讓往上攀爬的難度
更何況是在緊張用力抓握岩塊的狀況下
手會很快就沒力
當多多爬到兩個大人高的階段時
就因為手沒力
抓握再也踩不上卡住
然後不小心回頭看原來自己再這麼高的地方
就開始哭了!!
因為10米區的起點是樓中樓
而平面區又靠外頭
只須瞄一眼就會發現自己原來是懸掛在2樓高的地方
哇哇哇!!!@. @///
突然嚇到的多多哭著說要下來
爸比安慰她~~

第二趟選了再難一點的
這回是有點斜度的岩場
猴子爸好像也是簡單解決
 

因為岩壁越來越峭斜
還不懂得使力的我
後段爬的有點辛苦
中間還休息了一下
眼也沒敢張開的放開雙手懸掛在上頭讓雙手休息
最後2米真的是咬著牙硬撐上去的
一下來我就知道我不行了!!!

多多的第二段攀爬就讓爸比玩了
 

這回爸比爬到快一半時投降
 

為什麼呢?
因為也是新手一口氣爬三趟的爸比
真的有操到~
而且這個坡度真的很斜!!!
事後問了老爺:「覺得攀岩如何?下回還會想要再去爬嗎?」
「還好!!!不過得先練練身體!!」
哈哈哈哈~~果然!!
如果你問我說
有懼高症的我下回還會不會再去爬
當然還是會~~
有些事,害怕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