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多6Y22D
聽人家說當你在旅行途中看到讚嘆的景致
第一個想分享的就是你最愛的人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心情過

老爺聽同事說去了有好多寄居蟹的萬里桐海邊
當週決定帶我們去看看
說要當天來回去玩玩就回來
哇~~這麼熱血耶~~~
美麗的好天氣‧更有美麗的好心情

多多的浮潛初體驗
 

因為地點不確定
我們首先停在"白沙灣"勘查一下
藍天白雲依舊在
這白沙.....在哪裡???

第二處
看起來好像還不賴
 

爸比折了跟棍子拐杖給多多
出發

馬鞍藤
她的種子

查看一下


好像發現什麼?!
喔!!是寄居蟹

發現一隻正要換殼沒穿衣服的寄居蟹

仔細看到處都是

@.  @??

看到一隻比較大殼也很漂亮

拍完就得放牠回去繼續勘下一個地方

好像又發現什麼?

說是蟻獅!!!
我也沒看過

才一下下就逃走了!!
眼尖的多多發現蟻獅是用屁股鑽離沙坑

想讓多多看清楚一點
老爺拿了吸管再找別處蟻獅的潮穴試試

吹~~~

吹~~~~
ㄟ!!怎麼都沒有!!
可能是用吸管風太強
蟻獅嚇的逃走

不死心的再找別的地方
用嘴巴再吹吹

厚啦~~看見了嗎??
這就是螞蟻的大敵-蟻獅

到了另一處看看
這是擺什麼POSE??

這邊就倒處都是岩岸了
有人在釣魚
好奇的看看

哇~~好恐怖...腿軟~~~
其實這邊算是很鳥的地方
可是到處都是垃圾
看了真是火大
奇怪,不丟點垃圾是會死是不是!!!!
好像又看到什麼!!

說是螃蟹

我怕高又怕水
只能拍拍
完全沒能好好靜下心來好好找藏身於石縫中的生物
 

因為有點危險性老爺抱著多多
 

又看到什麼嗎??
我只看到一隻小螃蟹....
 

出來公路上我們往萬里桐出發了

先吃個午餐吧!!
30度
好熱!

這裡是知名的浮潛的地方

吃飽飯先散散步好了


望海

他們決定走到前方有椅子的地方
 

邊走老爺還邊詢問多多如果走去前面該走哪邊比較適合?!
踏哪邊比較好?!比較安全和快速!!

全是岩礁

崎嶇不平

快到了

達陣!!
相機就放在椅子當腳架囉~~
萬里桐

要回去了
這次老爺讓多多走前面

勾住!!

還在想怎麼都沒生物而已
就發現水裡有魚

沾沾自喜的說:「我的腿好長~~」

發現野生的"閃電麥昆"!!!!
換上衣服要來去浮潛囉~~~
 
躍躍欲試的多多
結果因為太瓜子臉
面罩太寬才一下水就進水嗆到後結束!!

媽媽玩的很開心
在水中依然是要耍帥的
感覺魚好近
離岸邊有點距離的地方魚還不少

這是教練幫忙拍的

由下往上拍我們三人就是這樣
多多套在救生圈上
我和老爺各一旁圍著看魚
教練牽著我們

因為多多很早就嗆到水
所以沒能好好看看這片海底
還好帥哥教練很會跟小孩聊
邊游邊和多多聊天
還會關心多多冷不冷累不累
是個很不錯的教練喔~~
晃了一大圈上來都餓了!!
馬上又喀了一碗麵!!!

浮潛結束多多想玩沙
他爹繼續找地方

牛其實比想像中大耶~~~
 

這邊貌似也都岩礁

到處看看

有生物

有得玩有得看就決定這裡了
又看到大隻的

玩沙玩沙

爸比呼叫
 

看到什麼??

嗯~~大一點的寄居蟹

原來老爺看到很像一跎大便的海蔘

還有到處都是這種海星

還有小海參

拿一隻給多多看

手掌大的寄居蟹
因為多多念著玩沙爸比又想看看海底生物
「這樣好不好,相機給爸比拍照給我們看,媽咪陪我去玩沙!!」
這小妮子給了中肯的建議
於是~~
下面的海中生物全是老爺拍的

還有奇怪的海參





 

多多則和我在沙灘上玩沙
其實這時已經沒有陽光了
倒是海風吹的有點涼
怕多多感冒
於是爸比的大傘成了遮風傘
我蓋

哈~~~
老爺拍累就回來休息
就這樣
三人在這個無人砂灘上過了愜意的午後時分
回程還說下回來得帶個夾子和垃圾袋來
看來下回是得展開淨灘活動了
真的!!連這麼偏僻的海灘都難免東一點西一點垃圾了
其他人多的真不敢想像!!

睡一下就可以回家囉~~

結婚十年多
我們家老爺從沒送過什麼"高‧貴"的禮物
可是我永遠記得當初他當兵時
在軍中第一次看到飄落的桃花心木種子
有趣旋轉的樣子
他用了個愛心型的雙囍糖盒
裝了滿滿的種子拿回來送我
然後現寶似的表演給我看!!
這盒看起來不起眼的種子到現在我都還收的好好的!!

之後,偶而看見桌上擺著漂亮的空鐵盒
刺刺的栗子‧大大小小的松果‧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各式的種子!!!
偶而雨後看見彩虹也會打通電話來
要我抬頭看看漂亮的天空

偶而看著這些不貴卻珍貴的禮物
就會打從心裡覺得溫暖開心
誰能像這樣
觸目所及覺得美好的自然事物第一時間就想和你分享呢~~~
我學小畫家"迷路"一樣
把這些開心快樂的心情存進幸福銀行
偶而不快樂時把以前存的快樂存摺領出來用

這回,當聽到他說要帶我們當天來回去墾丁看寄居蟹
還真是嚇到!!
沒想到這麼珍惜假日能睡晚的老爺
居然說要做這麼"年輕有拼勁"的事
還真是驚人!!
他說聽同事介紹的好地方
什麼也沒多說
日子一到就出發起程

然後,藍天白雲‧無人砂灘‧充滿各式生物的岩岸‧多多的浮潛初體驗
就這樣成就了另一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