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是高一時自己打工存好久的錢
買的NICON  FM2
那個年代還都是底片機
上了高二
同學們也陸續買了相機後
就很常一群同學約了團拍
你拍我我拍你的
回過頭來看
這樣的好處是
雖然你是攝影師
也會是馬豆~
不會有老是看不到攝影師身影的窘狀

然後,還留下了許多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喜歡的照片
剛剛小翻了一下~~
真是感謝7號同學的幫忙
才在那個青黃不接的年歲裡
留下青春的印記


這算是很經典的一張照片
攝影師就是7號同學
高三時大家忙著準備畢業紀念冊裡的照片
我們班大家說好全部都拍黑白的復古照
於是更常約了一團一團出去外拍
大家穿著復古的衣服
在成大榕園裡
剛好有那~~麼一台復古的三輪腳踏車
就拍了這張好喜歡的照片!!
畫面上的同學就是最常在一起攪和的朋友!!
哈~~真是懷念~~~
可惜還有其他也很喜歡的照片都找不到了!!

認得出我嗎??
 
 
年代久遠
之前搬家搬來搬去
很多都遺失了
照片的順序沒有照時間


因為失聯了
想說PO上網應該沒關係
我們班的大美女
可是校花呢~~
很常當我們的馬豆
這張應該是我在成大的圍牆外拍的

這張是在成大裡拍的

這位也是班花
忘了在哪....
那個年代的POSE大概就是這樣.....
還曝光過度!!哈~~

這張是同學妹妹的同學...
那時後其實很少人剪這麼短的頭髮的

她們是服設科畢業製作剛好是一人做一件白紗
這是她的白紗
超有型的一個妹妹


其實還有一大堆
不過因為畢業後大家都還有聯絡
尤其有了FB後
失聯的高中同學更是串了更多起來
實在不好沒有經過他人允許放PO上他們年輕的照片
就請上面的三位美女撐一下場面囉~~

那個時期拍的主題幾乎都是和我同年紀的同學
有男有女
大家總是會在假日找個覺得不錯的點
互相拍來拍去

高中畢業出社會後就很少動到相機了
因為用底片機拍照就是燒錢啊~~
而且高中要好的同學的聚會也改了
大家似乎更樂於在假日一起聊聊天放鬆吃吃喝喝
啊~~~真是美好的日子!!
而我那台FM2也放朋友家
漸漸的被遺忘了.......

直到後來我和老爺一起出國
他買了一台SONY電子式的相機給我
因為不用底片不用花錢
我才重拾拍照的興趣
真的是讓我在異鄉的日子裡
有了很好殺時間的樂趣
還記得有天兩個人呆在那個家徒四壁的房裡
才想到
屋子裡最貴重值錢的東西
居然是那台相機耶~~~

那時,去到哪裡都背著那隻大砲
也PO著照片寫了不少網誌
因為是在日本
隨便拍都是異國風情
人反而不常拍了!!
可惜......
隨著MSN的關閉
還有存取的失當
好多喜歡的照片和網誌
也不知道跑到哪個異度空間去了
.........

然後又過了好些年
SONY也被我折騰夠了
在多多1歲多時
老爺又送了台現用的CANNON 550D給我~~
你知道的!!
有小孩的娘都是小孩迷啊~~
從那個時候真的開始狂拍莯姑娘
就怕錯過了哪個感動的畫面和時刻啊~~

回頭過來算一算
斷斷續續我居然也亂拍了近20年
二十年啊~~
竟然都沒好好的正式學習攝影這件事!!!!!
直到最近老爺公司有攝影社
才有機緣正式學一下攝影的基礎和相關知識
而不在只是相機拿起來
殺累歐背ㄏ一!!
果然對於數字的微弱腦波也出現在攝影的快門與光圈配合上
唉~~~~

目前自己拍的照分三大類


不用說第一種就是人像
媽媽的個人專屬馬豆-莯姑娘

再來就是出遊爬山又有父女倆的照片
一種在背後望著就有滿滿感動的心情
怎能不好好記錄!!
再來就是怎麼拍蟲
為什麼我拍的都是蟲長不大的近攝照!!
(這張是因為蟲真的很大才能拍出這樣的效果....)
後來有想到SONY那台有近攝功能
我很常近攝
因為有一種專心聚焦的感覺
雖然550D這台買的鏡頭沒近攝功能...
唉~~~

不知道別人的回憶是長怎樣的
我的回憶呢~~
就像是一張又一張沒有寄出去的明信片
一幅一幅分割好的畫面
就停在那裡
方方正正的疊放在記憶深處
也許下頭還浮著兩排若有似無的字幕

而想要把照片拍的更好
其實也不是想要變成什麼大師
只是希望以後出遊拍照後
整理照片時能看到更多心喜感的照片!!

而那些記憶裡美好的風景和人、事、物
也能隨著這些讓自己有感的照片
更深地烙印刻畫著腦海裡
一幕一幕可都是美好的證據啊~~~
 


 


補一下自己被拍的照片好了
這應該是高一還高二
15號同學拍的
好漂亮的那裡!!
我找不到沒戴墨鏡還拍到全景的那張....
後面是南化水庫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再去都找不到那個地方了...
這是第一次剪短頭髮的我
應該是7號同學拍的!!
背景是在四草的某一處呈半廢墟狀態的眷村裡

這是高三畢業紀念冊裡的我
夠復古了吧!!
完全忘了是誰幫我拍的!!
背景一樣是在成大

(好像那時好常去成大拍啊~~台南沒別的地方了嗎??)
(而且,你知道的...歲月就像是一把殺千刀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多多幸福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